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献血车开进山财大,财大学子献爱心!
2019年04月19日 11:1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7日上午十点半,由山东省血液中心和爱心公益协会共同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于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二餐门口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三天,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献爱心的平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在本次活动开始之前,先进行了献血知识宣讲,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献血活动第一天,同学们踊跃报名,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高涨的公益热情。

献血之前,志愿者先填写健康征询表,体检医生进行健康查询与测量,电脑录入信息后进行血型化验和乙肝快速筛查,检查合格后志愿者进入献血车进行采血。采血结束后,献血者需按压针口10分钟左右,无不良反应领取献血证及小纪念品即可离开。

图片

图片

活动全程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缓解献血者的紧张情绪。每位献血者听从志愿者的指挥,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顺利的完成此次无偿献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外,为保证此次活动安全进行,中心质管科对献血车内物表、空气、工作人员手指及献血者穿刺点的消毒效果进行相关检测,为献血者提供了安全放心的献血环境。采血车内与献血者有接触的相关物品、器材全部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检测,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在使用后一律销毁,绝不重复使用,所以献血者无须担心感染疾病等安全问题。

献血救人,再生之德;奉献爱心,善事义举。此次活动不仅反映了我校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回馈社会的社会担当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媒体链接:https://ql1d.com/newsjin/show/source/rss/type/1/id/10073777.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