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晚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与山东财经大学探索合作办学
2019年04月24日 20:3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6日上午,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标志着山东保险业与山东高校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新阶段,这对于我省保险人才的培养以及我省保险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旭东在签署仪式上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保险业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改革创新,成就显著,2018 年实现保费收入2519. 45亿元 ,在全国排名第三,已经成为全国最重要的区域保险市场之一。推动高等院校与保险企业深层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我省高校资源丰富、教学科研力量雄厚的优势,探索人才培育的新途径,培育出“有视野、懂政策、会经营、能管理”的高级人才,为保险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山东财经大学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姜波介绍,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成立于2011年11月,是山东省高等院校中首家也是迄今唯一一 家保险学院。多年来,该学院为山东保险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保险领域人才。这次双方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我省保险教学科研的资源优势,搭建高等教育与保险实践的合作交流平台,在人才培养、保险教育、实习实训、职业能力培训、行业标准制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保险业与高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的产学研联动的长效机制。

媒体链接:http://sjb.qlwb.com.cn/qlwb/PDF/20190424/A10.pdf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