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山东网】山财大组织师生参观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2019年05月17日 16:0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山东网讯(通讯员 张艳霞)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近日,山财大金融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赴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课外主题教育活动。

在“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等五个展厅,师生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场景还原、音像播放等方式重现了原山林场数十年几代人的奋斗历程,一组组实物和照片让师生深受教育。原山人尽职尽责,不畏艰苦,牢记使命的艰苦奋斗意志;以“林业英雄”孙建博为代表的一代代原山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场长孙建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故事深深触动着师生的心灵。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这是无数共产党人身体力行凝聚的党性,是每一位有志青年理应传承的红色基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就是要靠类似原山这样的一种精神动力。

大家表示,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在百把镐头百张锨,一辆马车屋漏天”的窘境中,原山人用生命的力量创造出一片片绿色奇迹,倾尽所能,荒山终披绿装,青山终变金山,作为青年学生也要保持这种精神,把艰苦奋斗、责任担当、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践行在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山财大人。

活动结束后,山财大金融学院与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洽谈了合作意向,拟规划建立“三全育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本次课外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场艰苦奋斗精神的火种传递,是对有志青年艰苦奋斗意志的唤醒和磨砺。这在落实学院“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的同时,在实践育人的道路上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拓展,这段宝贵的经历也必将会成为学生漫漫求学路上的精神源泉。

媒体链接:http://edu.sdchina.com/show/4417918.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