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山东网】2019大数据与智慧决策国际会议在山财大召开

2019年05月21日 11:1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山东网讯(通讯员 张艳霞)5月18日-19日,由山财大主办,山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电子学会承办,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协办,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2019大数据与智慧决策国际会议(BDID 2019)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会议由山财大校长赵忠秀主持。

山财大党委书记王邵军热烈欢迎与会嘉宾、代表,并介绍了学校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及成绩。他说,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国家高度重视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据强国。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抢抓机遇,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有重大意义。他希望,与会学者专家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要求和精神,围绕“大数据引领未来,决策改变世界”主题,搭建坚实长久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国际国内大数据与智慧决策学者的深入交流,增进国际国内高校间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与智慧决策发展,更好为经济社会服务。

GDN SECTION主席、国际著名期刊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主编、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Gregory E. Kersten教授致辞,感谢山东财经大学给予本届会议的大力支持与会议保障,感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及会务组对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会议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福州大学李登峰教授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和论文征稿情况,希望,以本届会议成功举办为契机,搭建坚实长久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国际国内大数据与智慧决策学者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增进国际国内院校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会议还特别邀请来自加拿大、美国、西班牙、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的8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共收到论文104篇,遴选出48篇,按照4个主题在四个分论坛进行交流。最终,评选出37篇优秀论文推荐到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Economy (S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 (SCI)和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 (SSCI)等SCI、SSCI期刊上发表。

本次会议期间的主题报告及会议材料全部使用英语,开幕式采取了同声传译的方式。

编辑:李傲然 责任编辑:胡立荣

媒体链接:http://edu.sdchina.com/show/4418814.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