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电视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到山东财经大学听思政课

2019年05月23日 14:0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5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关志鸥到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蔺淑英教授的两节思政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陪同听课。

上午9点30分许,关志鸥与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等进行了座谈。王邵军汇报了学校自2011年合并组建以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当听到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教学改革、主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时,关志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今后,要紧密对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志鸥十分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王邵军汇报了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关志鸥对此表示满意。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扩充一支兼职思政队伍,把“改革先锋”、“ 时代楷模”、著名企业家等请进校园、请进课堂,多与大学生面对面,解疑释惑,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良好局面。要采取得力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氛围。要充分发挥山东红色文化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开展好红色基因传承活动,通过“沂蒙精神进校园”等活动,让青年人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家,心中有人民。

10:20,第三节课上课铃响起时,关志鸥一行已经在1203教室的后排落座。蔺淑英教授讲授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学生为2017级经济学创新实验班学生。关志鸥认真听课,边听边记。

讲授结束后,关志鸥与蔺淑英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关志鸥要求,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激活课堂”,让课堂活跃起来,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学生深入研讨,教师进行总结概括,把基本原理变成生动道理,在互动中凝聚共识,使思政课更加立体化。要增加实践教育环节,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学生在思考中成长进步。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结合教学内容选取“每日慕课” 中的精彩内容,组成学习小组,引导学生思考,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掌握科学思维方法,使思政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CUhHS0q9VIBK02QI3dm7g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