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今日头条】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2019年06月13日 11:2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山东财经大学,坐落于"一面荷花三面柳,半城波浪半城春"的泉城济南,不仅是山东省第一所省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还是山东省内涵提升和名校建设工程第一所重点支持的高校,更是全国目前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你是否也对"他"充满好奇呢?来,一张身份证,带你领略"他"的风采——

第一步:基本信息登记

姓名:山东财经大学

性别:男

民族:中华民族

户籍类别: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山东省"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户籍所在地:中国山东

家庭住址:

圣井校区: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

燕山校区: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舜耕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明水校区:济南市经十东路东首大学路 1686 号

莱芜校区:莱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财大街5号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第二步:详细资料载入

1.更名记录:

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目前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3000余人。

学校由原来的山东经济学院和原来的山东财政学院在2011年7月合并筹建而成,2012年6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

山东经济学院的前身是山东财经学院,创建于1952年,由山东会计专科学校与齐鲁大学的经济系合并组建而成。1978年,更名为山东经济学院。

山东财政学院始建于1986年,是财政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2012年8月23日,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山东财经大学。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2."成员"构成

"他"有一个庞大的家族,并且每一个都各具特色。共包括24个学院: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MPAcc中心)、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MBA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商经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3.家训

克明峻德,格物致知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4.特长

优势学科:

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2017年12月28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科研实力:

学校拥有完善的现代化教学基础设施和实验设备。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2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1个,各类实验室150多个,各类实践教学基地170多个。共建"中国财政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会计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建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1个,并承担建设28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近三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412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项、教育部项目22项、省部级项目286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49项;被SCI、EI、ISTP和SSCI等检索收录论文329篇;获得科研经费共计7578.4万元。主办《经济与管理评论》和《山东财经大学学报》两种学术期刊,其中《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2017-2018年度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8年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准立项25项,位列全国高校第45位,财经类高校第2位,省属高校首位。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准立项22项,位列省属高校第2位,同年学校首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师资力量:

学校具有一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学历、年龄、专业技术职务和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3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8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174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835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5人,"泰山学者"工程人选10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3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19人,全国优秀教师9人,省级教学名师17人,博士生导师59人。

第三步:证件发放

或许,这是全山东省最特殊的一张"身份证"了

看,这就是山东财经大学,超越历史,勇攀高峰;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盛世新程,山东财经大学将以"坚定一流目标,贯穿两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四大战略"的1234发展思路继续砥砺前行,向着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媒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01590935156818445/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