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人民网】“学霸宿舍” “四朵金花”各争锋 山财大经济学院学风建设硕果累累

2019年06月26日 11:21      浏览次 


人民网济南6月26日电 6月20日,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暨教风、学风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对科研标兵、教学标兵、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业引领标兵等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结出累累硕果。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120人,考研率达32.58%;考取博士13人,考博率达33.33%;考研率、考博率再创历史新高,考博率全校第一;录取高校类型趋宽,层次趋高;涌现了“学霸宿舍”,“四朵金花”全部考取名校博士研究生等,被社会媒体广泛报道。

据悉,近年来,经济学院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着力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搭建师生素质不断攀升的平台。已连续七年举办经济学术文化节,紧跟学科前沿热点,活动精彩纷呈广受欢迎。有效的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无手机课堂”“辅导员老师进课堂”“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大讲堂”等活动,落实学业预警、学业帮扶、家校联系制度等,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发展目标。将助力学生考研作为重要抓手,鼓励学生及早确立考研目标,通过外引内联,将专业教师的学业指导、学团干部的服务引导、朋辈的经验分享和帮扶相结合,开设考研辅导班、经验交流会、复试调剂座谈会、心理辅导咨询等,对考研学生实施分段指导、精准帮扶。完善考研激励政策,提供周全的后勤保障,服务考研持续发力。

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表示,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学院今后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凸显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树立育人品牌,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

(宋翠 高峰)

媒体链接:http://sd.people.com.cn/n2/2019/0626/c386903-3307772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