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新闻广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9年06月26日 17:28      浏览次 


6月25日下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齐鲁时代楷模”、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和4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邵军向孙建博颁发了聘任证书,聘任他为“山东财经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特聘教授”;孙建博向山东财经大学赠送了自传体纪实文学三卷本著作《命运三部曲》。

孙建博的报告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担当实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他从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几代原山人守护绿水青山;困境重生,迎风成林,改革创新成就一面旗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家人”理念引领道德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民履职永远在路上;对党忠诚,走在前列,勇当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等六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图片和珍贵的视频,详细解读了自1996年担任原山林场场长、2005年至今担任原山林场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林场职工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把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金山银山变成绿水青山的沧桑巨变。原山林场由负债4000余万元,如今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10亿元,年收入过亿元,集生态林业、森林旅游、文化产业等多产业并举的新型林场,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完美统一,成为全国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谱写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落到了实处。

孙建博的报告“金句”频出:“改革难不难?但是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党员干部为事业干、为职工干,职工为自己干,一起为国家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心有担当,才能不断行进在自我超越的路上”,等等,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表示,“在七一前夕聆听这样的好报告,收获很大;孙书记对党永远忠诚的初心和使命令我感动,我要向他学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沙林斌说,“孙书记的报告质朴感人,我深受启发。今后要向他那样,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车滨在总结时说,孙建博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思政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孙建博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要以孙建博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全面建成国内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孙建博是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兼任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国有林场管理奖”“山东省百位英模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他“林业英雄”称号,这是继马永顺、余锦柱之后,第三位全国“林业英雄”。今年3月,被省委授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媒体链接: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jinan/pages/details/details.html?docid=D575AAD8EA6E44F4B2526E0ABD1DA856&isNew=yes&companyId=63EF72E220CB4073&productId=87E924BF7E114F709C1B80809CAA0FCC&downloadTips=tru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