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财政部网站】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与山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7月15日 11:35      浏览次 

7月10日上午,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与山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山东省中央财政监管领域机关与高校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学用贯通、务求实效、实现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绩效评价、智库支持、课题研究等领域深入合作,推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东同志,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王邵军同志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思路和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强化社会服务,进一步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是山东财经大学发展的迫切需要。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有着机构监管优势和丰富的实践资源。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各领域密切合作、深度融通,打造合作新亮点,培育合作新特色,树立合作新典范。

王振东同志代表山东监管局向山东财经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央机构改革后山东监管局新的职责定位和近期工作重点任务。王振东同志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是全国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也是财政部与山东省政府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厚重的学术底蕴和突出的学科优势。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与山东财经大学既是“近亲”,也是“近邻”,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必将为山东省中央财政监管事业注入新动能和新力量,为山东财经人才培养创造新平台和新机遇。

王振东同志表示,山东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中央财政监管的辐射作用,与山东财经大学一道打造好社会实践平台、发挥好人才科研优势,推动山东省中央财政监管工作理论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助力山东财经大学深化学术研究、提升教研水平,携手为中央财税政策在山东落地见效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振东同志与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山东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车滨同志主持协议签署仪式,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安钢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财经大学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仪式。

媒体链接:http://www.mof.gov.cn/mofhome/shandong/lanmudaohang/caizhengjiancha

/201907/t20190710_3293498.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