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日报网】山东财经大学举行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自贸区建设研讨会

2019年07月17日 10:3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7月15日,山东财经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自贸区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行。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徐清军、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副总编张超、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丁刚、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山东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伟、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等来自省内外研究机构、高校及外贸企业的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赵忠秀说,当前国际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全球贸易增长的动力减弱,我国外贸发展也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2019年6月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携手共进 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在关键时刻为受到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冲击,处于十字路口的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指准了航向。山东半岛毗邻日韩,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方面重大举措,对于山东省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尤其在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快中日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等方面,山东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希望研究院在研究制定自贸区建设实施方案、吸收借鉴国内外自贸区建设发展经验等方面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全局性、专业性的高质量智库服务。

校长赵忠秀、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徐清军、山东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揭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形势下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新旧动能转换、自贸试验区与营商环境优化等议题进行研讨,提出了新观点、新举措、新思路,为我国新时期对外开放及自贸区建设出谋划策。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媒体链接:https://sd.chinadaily.com.cn/a/201907/15/WS5d2c7d2fa310a6dd41e8602d.html?from=singlemessag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