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财经大学与青岛市统计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22日 18:3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7月1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与青岛市统计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市统计局举行。校长赵忠秀和青岛市统计局局长刘岐涛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赵忠秀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统计学院及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发展的基本现状,指出进行战略合作是发挥双方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各自长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包括政府统计数据在内的大数据资源迅猛增长,已成为与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同等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山东财经大学将依托高校科研优势,积极与青岛市统计局开展产、学、研各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创业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水平和能力。

刘岐涛在致辞中强调,青岛市统计局与山东财经大学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这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统计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统计实现转型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借用外脑外力,走开放合作、共享共赢之路,通过推动统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深度融合,打造高端统计研究智库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必将有效助力青岛国际大都市进程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双向培养、搭建研发平台、共建“双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双方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通过强化优势互补,共建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平台,围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双向培养、研发平台合作共建、高端智库联合搭建、“双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等内容,深入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gdjy/5072.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