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时报】录取通知书脑洞大开 撩到你了吗

2019年07月23日 19:4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点击查看大图

山东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通知书

时报讯 (记者曹莫)最近,随着高校开始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清华的“立体”通知书、北大的“牌匾”通知书、陕师大老教授的“毛笔书写”通知书、国科大的“黑科技”通知书等再度走红网络。作为与新生的第一次“邂逅”,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都花费了不少心思,驻鲁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不乏创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了“视觉立体”式结构布局。将“观涛听海”的地理位置和“樱花飞舞”的校园风光结合,巧妙展示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封套内页是学校大门全景图,与学生初到学校看到的景别秩序一致,有很强的代入感。内页配色则选用轻柔沉稳的灰蓝色系,体现能源行业的气息。

山东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采用了崭新的设计风格,增添了趣味性与“小玄机”。主体设计以提取山财大视觉形象系统中英文缩写标准字,与辅助图形的演变图形进行融合延伸设计,将具象形态抽象化处理。辅助图形的创意源于校徽,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呈“垂天之云”状,命名为“山财大之云天”;下半部分形成厚重的旷野透视状,命名为“山财大之沃土”。辅助图形寓意祝福和吉祥,表达了对学子的美好祝愿。

山东艺术学院录取通知书为单页正反面及正附联,正联底色为白色,字体为红色和深灰色;附联底色为山艺红,字体采用淡金色,寓意收获和启程。通知书正附联由齿线连接,入学时分开使用,正联可留作纪念。

山东政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较往年有所“瘦身”,但也更有“手感”,封面烫金书写“录取通知书”,搭配传统样式的红色“2019”字体。右上角开口露出金色的校徽,白底黑字的新生寄语,端庄工整的校领导签名,中国风元素底纹,简约细致大气。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校长亲笔签名限量版录取通知书,等着幸运新生来开启。

媒体链接:http://jnsb.e23.cn/shtml/jnsb/20190723/1808241.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