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央广网】赵忠秀:美国开错了“药方” 没有见效 中国选择淡定应对

2019年08月07日 13:41      浏览次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马文静)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不久,美方“出尔反尔”宣称拟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背离了正确的轨道。

今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美经贸问题研讨会举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通过分析贸易数据等指标认为,特朗普贸易团队开错了“药方”。

图为赵忠秀在研讨会上发言(央广网记者 马文静 摄)

据赵忠秀介绍,观察美国2019年上半年和2018年上半年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到,美国整个贸易发展非常迟缓,其中美国服务贸易发展比较稳定,但货物贸易呈现零增长或负增长态势。一系列数据及市场反应表明,美国希望通过关税的办法来增加出口的目的并没有见效。

对于中国而言,在外部压力日渐成为常态的情况下,中国选择淡定应对的策略是非常正确的。经过多轮谈判后,中国更需要用好本国巨大的市场,利用现有的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并促进其布局国际市场,如此才是抓住发展潜力、应对外部冲击的根本手段。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