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鲁网】山财学子暑期化身“实习村官” 助力莱芜区新农村建设

2019年08月27日 11:0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鲁网8月22日讯 (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赵君生)“我们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续深入农村、增长见识,关注、了解农村现状、农业发展、农民生活,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融进专业学习中,立志建功新时代……” 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学生代表李一馨庄严承诺。8月22日,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在莱芜校区办公楼举行“实习村官”启动仪式,15名大学生化身“实习村官”,利用暑假深度体验农村生活,扎根农村观察民生社情,利用所学所长为莱芜区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2019年商经学院与中共莱芜区委组织部、共青团莱芜区委对接,组织大学生利用暑期再次深入周边乡村,在继续做好“六个一”的前提下,进一步开展“三三三”活动(即“三配合”“三协助”“三开展”),助力莱芜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仪式开始,通过观看莱芜区专题宣传片对莱芜区进行了全面而直观的了解。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院长孙玉杰简单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建校历史和莱芜校区商经学院建设、招生等情况,对即将深入基层的大学生代表们提出殷切嘱托,从两个方面向参与实践的大学生代表们介绍“实习村官”实践活动为什么做、怎么做。“农村里有大学问,读懂了农村,就读懂了中国。”他认为,山财大学生有能力、有必要积极参与实践,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能学以致用,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推动农村的现代化建设。

莱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炳基对2018年“实习村官”实践活动的成果和意义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与支持。他讲到,口镇、张家洼街道及相关村庄要高度重视,在生活、调研、出行等方面,尽量为大学生实践提供帮助,确保活动圆满顺利;要全方位支持,积极帮助大学生适应基层环境,了解基层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借助财经大学的高位平台,发挥大学生的聪明才智,积极寻求推动农村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莱芜区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接收单位代表口镇赵家庄村支部书记魏丕利对参与实践的大学生表示欢迎。他希望各位优秀大学生代表通过此次“实习村官”实践活动学有所获,对基层有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基本国情、认识现阶段的任务,做到“接地气,通民生,懂国情”,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华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伍授旗,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相关领导,莱芜区委组织部、共青团莱芜区委相关负责人,接收单位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媒体链接:http://laiwu.sdnews.com.cn/lwxw/201908/t20190822_2600296.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