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时报】山财大首开“合作发展创新实验班”

2019年09月16日 16:3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时报9月15日讯 (记者曹莫)9月15日,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山东财经大学也迎来2019级新生。今年该校首次开办“合作发展创新实验班”,将从全校本科新生中二次选拔30人,开办全国首个国际发展合作专业,培养涉外人才。

9月15日,山财大国际经贸学院迎新现场,一块写有“合作发展创新实验班开班啦”字样的公示牌格外显眼。据了解,该实验班是学校今年首次开办,开学后面向全校大一新生选拔30名学员。要想加入实验班,高考入学考试英语和数学成绩均须达到110分以上,具有特殊专长或高中期间在全国举行的各项学术或专业大赛中取得荣誉者优先。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介绍,合作发展创新实验班培养的是“国际发展合作”专业的学生,山财大是全国首个开设这一专业的高校。“现在国家需要大量对外开放人才,我们开设这一专业,将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也是对新文科专业改革的先行先试。”创新实验班将采取小班教学,配备“导师组”,形成固定连续的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尤其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交流合作,增进国际学术交流;还将采取“2+2”“3+1”等国内外联合培养模式。

王培志说,为了让学生提升实践能力,从大二开始,实验班计划为学生在寒暑假开设“小学期”,赴境外实习,本科期间境外实习时长累计可达8个月。

“我们还计划在硕士研究生新生中选拔20人加入实验班,采取‘x+n’的培养模式,‘x’是他们的原专业,‘n’是国际贸易的若干核心课程。”王培志介绍,本科生加入实验班后,将全部转入国际经贸学院管理,研究生则采取双向管理模式,首批本科生选拔将在9月18日-20日报名。

媒体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nsb/20190916/vA08.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