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财经大学喜迎6964名本科新生
2019年09月17日 15:1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9月15日,整饰一新的山东财经大学圣井、燕山、舜耕和莱芜四个校区迎来了2019级6964名本科新生,校园处处生机无限。

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车滨、赵友春,副校长韩作生,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副校长张书学来到圣井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及家长,送上关心与祝福,亲切慰问迎新一线的各学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期间,赵友春到燕山和舜耕校区、韩作生到商经学院和燕山学院指导迎新工作。

在圣井校区的主要路口和广场,“梦想在山财大启航,青春在山财大飞扬”的彩虹门赫然醒目,各种励志条幅随风飘扬,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传递着激昂奋进的财大文化;学生宿舍一应物品配备齐全,志愿者逐个引领,亲切叮嘱生活细节,家长和学生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校园里准备了医疗服务、咨询服务、防止网络诈骗进校园现场宣传等服务,体贴入微,让学生感受到山财大不愧是美丽校园、安全校园、温馨校园、和谐校园。

在新生报到区,各学院竖起特色拱门,制作精美展板,以饱满的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贴心周到服务,以有条不紊的秩序展现财大气质。有的学院制作了新生签名墙,有的制作了镂空合影板,有的制作了精美钥匙扣,有的准备了醒目胸章牌。这一系列体贴周到的服务设施,让报到程序不再繁琐;温馨高效的报到流程,使得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当天下午,学校还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饮食服务中心、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团委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情况,对家长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

大数据显示,在这6964名新生中,2001年出生的占了61.8%,最小的出生于2005年,最大的出生于1992年;会计学院、商经学院和金融学院分别以748人、700人、545人位居三甲;全校男女比例是6:11,与往届基本持平。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迎新现场办理手续处几乎看不到家长的身影。外国语学院一位家长表示:“孩子一直都独立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从收拾行李到报到程序都是孩子自己完成的,我们也对他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他很懂事,让他自己进去报到我很放心。”金融数学班的一位家长如是说。据了解,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淑溪从广西贵港来到济南,住酒店、坐校车,没有父母的陪伴,一个人到校报到。

9月14日,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的梁思雨提前一天报到后,就在迎新处协助学长学姐搬运物资,不言苦累。法学院的邢皓奎从14号中午到校后,就一直担任志愿者,忙得满头大汗,他说:“进了山财,大家就是一家人,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金融学院新生报到后,30余名新生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帮助同级新生完成报到流程。

来自新疆和田的维吾尔族姑娘米合尔尼沙,不远万里,按时报到。她说,“虽然生活习惯不同,离家遥远,但只要为了梦想,我也愿意去更远的地方”。会计学院审计1901的朱肇萌表示,“山财大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更是我努力奋斗、不断进步的追梦地。”

根据学校安排,新生入学后将接受包括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适应性教育、专业教育与生涯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入学教育。9月27日举行开学典礼。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yx/6780.html?from=timelin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