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爱的托举!山东财经大学迎新,这名新生被抱起来签名!

2019年09月17日 14:5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上图是9月14日下午老徐带着团队到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迎新现场踩直播线路的时候同事王凯拍的。

当时我们沿着直播线路边走边串词,走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在给“学长”、“学姐”交代直播串词,忽然抬头,看到上图中的一幕,赶紧让摄影记者抓拍,才有了这两张珍贵的照片。

就像是父亲在完成最后一次托举。

小的时候背着、抱着,一路呵护、扶持你长大,如今你考进了大学,父亲又一次托举你。

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托举,因为从此以后你就是大人了。

那么,这个“托举”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一幕?

因为当时忙于踩线串词,没有追上去细问。

9月15日晚,老徐终于找到了这个被托举起来签名的小伙儿——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恒泰。

哈,名字通过他的签名基本能判断出来了。

老徐当时推测托举小伙儿的是爸爸,但昨晚求证了一下,竟然不是爸爸,而是二叔。

当然,二叔托举他的时候,爸爸就在旁边。

李恒泰就来自章丘本地,之所以是叔叔托举他而不是父亲,以及叔叔为什么会托举他,他是这样解释的:

“叔叔是亲叔叔,是爸爸的亲弟弟,而且我有两个叔叔,爸爸是老大。“

“我们整个大家庭关系非常好,我们家和两个叔叔家平常经常一起聚餐,叔叔们对我都非常好。这次来报到,是爸爸、妈妈、姐姐、姐夫、二叔一起送来的。”

李恒泰告诉老徐,自己家里也是姐弟三个,姐姐、他,还有一个妹妹。

“要不是三叔工作太忙,实在挤不出时间,也会一起来送。我们假期已经聚会了好几轮。”

“要不是妹妹肚子不舒服,也会跟着一起来。”

这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至于二叔为什么会把他抱起来签名,并不是叔侄俩商量好的,而是被二叔“突然袭击”。

“14日下午我到学院报完到,一个学姐领着我准备去宿舍。正往前走着,经过签名墙的时候,二叔突然叫住我,把我抱了起来,让我在高处签个名。”

现场那么多人,突然被抱起来,有没有一点小害羞?

李恒泰说当时确实有点,但转念一想,“也没什么,就把名字签到了高处”。

李恒泰告诉老徐,二叔希望他把名字签的高一点,寓意“越飞越高”,“我爸我妈当时就站在旁边,还在那里鼓掌。”

当记者问为什么而不是爸爸抱他,而是叔叔抱的时候,李恒泰笑着说,爸爸和他一样,都是腼腆型的,肯定不会主动这样做。

但爸爸妈妈对叔叔的做法都很认可,“他们都希望我能飞的更高。”

李恒泰告诉老徐,以他平常的成绩,考进山东财经大学有一定的难度。但高三突然“开窍”并拼了一把之后,顺利考进了这所理想大学,“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至于突然被叔叔抱起,李恒泰表示当时虽然吓了一跳,但觉得也没什么。

“其实我也想给自己一个激励,希望可以走的更远。”

李恒泰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专业,是学校与浪潮集团的校企合作专业,他说,自己虽然高考发挥出了个人的最好水平,但与更优秀的同学相比,肯定还有差距,他希望自己能够珍惜机会,好好努力。

李恒泰告诉老徐,他的姐姐是鲁东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在专业学习上给了他一些建议。

“我姐说学计算机,技术非常重要。她在大一下学期就进实验室跟老师做项目了,希望我也争取进实验室。”李恒泰说,据他了解,他们专业大一下学期会学生招进实验室,到时候他想努力一把,看看能不能考进去,多跟老师学习,磨练技术。”

至于将来,他想先把眼前的专业学扎实,毕业后去大城市锻炼几年。如果有机会,他还会争取考研。

祝福这个带着全家人祝福的小伙儿。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徐玉芹

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凯

媒体链接:http://ql1d.com/news/show/id/10725548.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