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山东财经大学新生来了,这一家有四口都是“财大人”

2019年09月18日 10:3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9月15日,是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集中报到的日子,看一下山东财经大学的新生统计,其实有许多非常有趣的巧合,这些巧合也给新生们的报到带来了一些特殊的意义。

在学校国际经贸学院,学院为前来报到的大一新生杨捷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现场过了一个意义特殊的生日,其实在9月15日这一天过生日的新生并不止这一个,山东财经大学的2019级新生中,有22位同学的生日都是这一天,想来这个生日对他们来说都会铭记一生了。

图片加载失败

仉一辰与同是山财大校友的妈妈在校训前合影

在山东财经大学,缘分与巧合不止于此,在学校的网红餐厅,记者就偶遇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一家三口在学校校训面前比划着,原来是山东财经大学的老校友爸爸妈妈带着身为儿子的山财大新生了解校园呢。

“其实叔叔也是山财大的毕业生。”这位考进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仉一辰介绍。想来这一家人以后的家庭聚会也算得上是校友聚会了。

“孩子他叔叔是当年山东经济学院的毕业生,我和孩子妈妈都是当年山东财政学院1991级的校友,一家人都从事财经相关的工作,孩子耳濡目染也对这个感兴趣了。”父亲仉先生介绍。

“14日一家人就在学校转了一圈了,今天又来转了一上午,对母校感情犹在,只是对这个新校区,也不是很了解。”妈妈王女士介绍,早在暑假时,一家人其实已经来摸过底了,要不是儿子再次考进了自己的母校,也难得有机会到母校新校区里来转一转。

“希望儿子在学校好好学习,将来再考个研究生,我们也自然会全力以赴的支持。”在赶赴学校的家长会的路上,王女士也对儿子的未来满怀期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媒体链接:http://www.ql1d.com/news/show/id/10722910.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