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时报】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29日 09:5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9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该校圣井校区举行。

在嘹亮的军乐声中,军训团进行了分列式及表演课目演练。以国旗护卫队为先导,挂枪方队、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32个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分列式结束后,活字印刷方阵、擒敌拳、摔擒、刺杀操、应急棍术等表演课目依次上演;480名新生用方阵变换展现出数字倒计时,并呈现出“1949”“2019”“70”“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山财大”等字样。

开学典礼上,山财大校长赵忠秀发表了题为《把自己交给梦想》的致辞,他说,“怀揣梦想的人真好看,追求梦想的人很迷人”。他希望2019级新生朝着三个方面努力,一要坚守做人标准,做人的成功是最大的成功,做人的本领是立身行事最大的本领,负责任、能吃苦、讲诚信、懂感恩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光彩夺目的金字招牌。二要打牢专业基础,要进行系统的学习,培养专业志趣,打牢专业根基,用语言、数学、编程这些工具构建个人未来发展的坚实底层架构。三要敢于跨界创新,从研究来看,所有的专业都是看待世界、分析世界、掌握规律的视角,最后都是交叉融合的;从就业来看,我们往往也很难根据你的单位和岗位去判断你的背景和专业,每个人在毕业时都要成为一个高度兼容、即插即用的U盘。

赵忠秀说,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科综合水平已跃居全国财经高校前十位。人才培养改革持续深化,新文科建设全面启动,创新和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日渐成熟,国际化交流平台日臻完善;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升,就业竞争力位列全国高校第68位;海内外专家学者群贤毕至、群英荟萃,奇妙的学术“大片儿”正越来越精彩;“挑战杯”“互联网+”“三千计划”,在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上,山财大学子紧跟时代步伐,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在广阔天地里唱响了一曲曲高亢的青春之歌。目前,山东财经大学正在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努力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成为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

新时报记者:曹莫

媒体链接:https://detail.jinantimes.com.cn/c-userportal/news/

detail?newsId=X24ab36e4067a48d880bdb97bb4c7ba04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