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2019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年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2019年10月10日 17:43      浏览次 

近日,由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年会暨第六届东方行政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东营、日照市委党校等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民政厅的专家领导,《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山东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经济与管理评论》等期刊的主编和编辑,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会员及山东财经大学部分师生共计百余人参加论坛。

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执行局常务副主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邓文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张述存,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徐青,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向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学会副会长曹现强,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学会副会长李松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学会副会长张红凤主持。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介绍,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公共治理、“放管服”改革、政务公开、数字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于深促进政府改革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推动新旧动能高效接续转换,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围绕“政务公开与行政审批改革”这一主题展开总论坛。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邓文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越 、 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向刚先后做了题为“关于政府建设的几点思考”“加大行政治理体系研究力度,推进依法治国大格局”“政务营商环境优化及其评价”的主旨演讲。

9月28日下午,大会召开了以“新时代公共管理与治理问题研究”“大数据时代政务公开理论与实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三场分论坛和“公共管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的院长沙龙。

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是立足山东省实际,研究行政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发展行政管理科学,为改进行政管理服务的区域性学术团体。为促进国内外公共管理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学会从成立起先后举办了六届东方行政论坛。

媒体链接:https://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0854662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通讯员 贾海彦 曲夏夏)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