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联合日报】山东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9年11月04日 08:5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联合网讯 11月2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0余位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产生了首任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其秘书处负责人。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创新与政策支撑。今年8月,《山东省人才发展条例》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彰显了山东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力度和决心。着眼于立足于高校人才队伍,就抓准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主力资源。成立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落实省委、省政府精神的有力举措,顺应其势,恰逢其时。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将积极服务人才强省大局,主动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山东高校人才工作理论研究和形势研判,凝聚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形成专家库和智力库,在高校人才工作理论和实证研究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二是推动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在校际专家学者互访及柔性使用,跨校组建高水平人才团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探索新模式,聚合和凝练不同高校的学科学术优势,形成更高层次的学科交叉和学术融合。三是推进人才、科研、产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加快科研成果的深度开发和转化应用,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战略的深入实施。

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锐作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路径》专题报告,并围绕 “新时代高校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的会议主题及6个分论题,分4个组进行交流讨论,形成研讨成果。会议安排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作人事人才工作经验介绍。此外,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记者 徐从芬 通讯员 李永健)

媒体链接:http://www.lhwww.cn/art/2019/11/2/art_472_3209045.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