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鲁网】台胞在山东——台湾青年才俊情定齐鲁

2019年11月05日 14:5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当我来到济南这座城市,清泉杨柳、钟灵毓秀让我沉醉,梦想的种子被我眼前的一切唤醒……

我是杨俊煌,台湾台南人,是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博士,如今是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海外特聘教师。济南作为山东省的省会城市,是一个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的美丽城市,这里也是蓬勃发展之地,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这里。

1981年,我出生在台南的一个小乡村,我是兄弟三人中最小的一个。当时家里的条件不好,但是父母一直在默默地付出,支持我的学业,一家人过得贫苦而温馨。

从政府管理专业,到法律专业,到最后的工商管理专业博士,我渐渐懂得,一个既能研究学术、又能在社会中接轨实践的专业正是我自己想要的。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梦想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我想出去看看。

机缘巧合,山东财经大学与世新大学开展了互访交流的合作。学术访问期间,我去了很多城市,大陆的发展程度和自由程度让我震惊。转了一圈后,我又回到了济南,萌生了在此定居的念头。这个城市宜居宜业、节奏有张有弛,让我向往。谁也没想到,这一次跨越海峡的选择,让我找到了最终的归宿。

在济南,我不仅开启了事业上的新征程,很幸运,在这里我还遇到了我的那个她。这位烟台女孩深深地吸引了我,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山东人的优秀品质:孝顺父母、尊师重道,娶到这样一位山东媳妇,是男人莫大的福气。

如今我的生活,足够幸运,也足够完美。山东财经大学为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人生舞台,济南这座城市也为我带来了未来人生无限的可能性。我想用自己的所学所识,去帮助更多的两岸学子,回馈鲁台两地社会,实现我人生的理想和抱负。

媒体链接(视频):http://video.sdnews.com.cn/mrft/201911/t20191101_2632149.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