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联合日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山财大

2019年11月07日 14:5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联合网讯 10月30日,“高雅艺术进校园” 活动走进山东财经大学,学校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和莱芜梆子大型革命历史剧《铡刀下的红梅》的演出。

据介绍,《西京故事》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于2011年推出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讲述了一位乡村干部、前民办教师罗天福领着一家四口来到西京城,做千层饼度日,为考入西京城名牌大学的儿子甲成、女儿甲秀提供支持。经过不懈地奋斗,最终融入城市生活,重新确立生活坐标,生活面貌及思想境界均得到提升的故事。

莱芜梆子大型革命历史剧《铡刀下的红梅》生动刻画了以刘胡兰为代表的革命英雄儿女形象,主要讲述少年英雄刘胡兰从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成长为坚贞不屈的共产党人,最后为党英勇献身的光辉故事。刘胡兰面对敌人的引诱和铡刀,不为所惑,更无所惧,展示了共产党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壮丽人生,其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令人震憾。

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让师生深受感染,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反响热烈。“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对于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徐从芬 通讯员 张艳霞)

媒体链接:http://www.lhwww.cn/art/2019/11/7/art_475_3210935.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