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华网】山东财经大学10个团队获"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2019年11月08日 14:0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建设名单》,山东财经大学10个团队获准立项建设。其中,“公司金融创新团队”等8个团队获批人文社科类立项,“现代金融与金融数学创新团队”等2个团队获批科学技术类立项。人文社科类立项数量居全省首位。

山东省今年首次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聚焦科技创新,遵循“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验收”的原则,支持高校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山东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该计划每年遴选一次,研究周期为3年,此次共计立项支持“青创科技计划”科学技术类项127项,人文社科类77项。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聚焦山东省“八大战略布局”,围绕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从团队组建、研究方向选择等方面入手,遴选工作向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倾斜,打造特色鲜明、基础扎实、潜力巨大的青年创新团队。此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的立项建设,为学校高层次科研团队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反映了学校科研梯队的整体实力,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科研人才基础。(完)

媒体链接:http://www.sd.xinhuanet.com/edu/2019-11/07/c_1125203002.htm?from=singlemessag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