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灯塔在线】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形式抓牢抓实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2019年11月11日 14:0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30日至11月4日,山东财经大学第十七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举办,共有102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车滨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了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刘军大校、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作了专题报告。

车滨作了题为“初心如炬,不负韶华”的辅导报告。他围绕“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切实端正入党动机”“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发展对象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学习的模范、做为群众服务的模范、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做工作的模范、做品德修养的模范,按照党员标准,按照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刘军作了“海洋海权海军”的专题报告。他围绕“沧海桑田话海洋”“经略海洋话海权”“博弈海权话海军”三个方面,给大家系统讲解了殖民割据史、航海史、海权史和国际海洋秩序,用亲身经历介绍了我国海军发展历史,给同学们提出了“培树情怀、常怀忧患、学习报国、落实过程”的殷切期望。

郭永怀事迹报告团宣讲员宋凯从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五个篇章,向大家还原了郭永怀同志求学为国、学成报国、以身殉国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展现了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他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

培训共安排“初心如炬,不负韶华”“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等十场系列专题讲座。各学院党委围绕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的意见》等内容,组织了三次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培训加大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系统讲授,通过集中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的理解,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11月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在燕山校区、舜耕校区、圣井校区、莱芜校区、燕山学院和东方学院同时进行了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结业考试,考试采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基层党建教育管理系统进行,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的信息化、高效化和智能化。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严格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教育工委要求,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抓牢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

媒体链接:http://www.dtdjzx.gov.cn/staticPage/jcdzzjsw/

scodymic/20191111/2620959.html?share=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