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日报】山东财大获“创青春”大赛金奖

2019年11月14日 10:1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于洪良 张超 王桂利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186位评委的专业评审,共评选出金奖13项,山东代表团共斩获1金2银11铜,山东财经大学的“济南蜂菓电子商务项目”成为山东省唯一获全国金奖的项目。

据了解,山东财经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创办的济南蜂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主要从事熊蜂授粉西红柿——“粉柿”的销售。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野生熊蜂繁育与授粉应用技术,为设施大棚西红柿进行自然授粉,还原自然环境,为消费者供应健康、绿色的产品。公司通过研究制定西红柿种植标准,打造“粉柿”品牌,开辟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一方面增加农民收入,降低种植风险,实现精准扶贫;另一方面,利用熊蜂授粉替代激素,减少农药使用,在提供健康、安全的农产品的同时,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根据规划,未来3年它将成为最大的高品质西红柿供应商,把“粉柿”打造成为中国高品质西红柿第一品牌,并向着更加完善的绿色防控体系方向发展,最终建立起生态安全的健康农业体系。

本次赛会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赛会为期4天,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10个项目参赛,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据统计,“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举办6届以来,共吸引45万支创业团队、逾200万名创业青年参与,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创新创业重点示范品牌”。

媒体链接: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91114/Articel15004MT.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