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联合日报】探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2019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9年11月18日 08:4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联合网讯 新时代高等教育具有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探索新途径、新方向有着重要意义。11月15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天舜大厦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的110余名思政专家、教师参会。

会议由山财大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主持。山财大党委副书记车滨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门召开学校工作推进会,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逐步构建起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基本形成具有财经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回望了党的历史,希望广大思政工作者要在厚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下功夫,在厚植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上下功夫。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省平围绕“十大育人”工作体系以及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建设情况。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董艳围绕推进财经类专业“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研究为重点,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与意义、核心与现状、不足与改进等问题。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重点围绕“三全育人”三个维度,系统梳理了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发展理念及初期建设成果。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孙宇以一线教师的视角思考“课程思政”工作实际,认为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建立系统观加以认识,全员参与共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

15日下午,研讨会分两个论坛就“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经验、“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等问题展开富有成效的探讨。分论坛上,省内外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纵深发展、内涵发展提供了帮助。

记者 徐从芬 通讯员 邵珠建

媒体链接:http://www.lhwww.cn/art/2019/11/16/art_472_3214270.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