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新闻广播】“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山东财经大学

2019年11月29日 15:0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1月25日晚,“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财经大学。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国家卫生健康委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艾滋病防治专家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傅继华,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等,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课”。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傅继华、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赵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张端、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友春、济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张洪君、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陶小润、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副主任刘岚铮、济南市章丘区政府防艾委成员单位、驻济高校等有关负责同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委员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艾办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协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济南市章丘区卫生健康委、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济南市章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圣井校区,初冬的校园在夜幕笼罩和灯光照耀下优雅美丽,28块灯光球场上聚集着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大家对校园环境、校区绿化、主校区建设、学生的精神面貌等交口称赞。

活动现场,“防艾”情景表演、专家互动访谈等灵活生动的科普形式,让在场的大学生受益匪浅。各位嘉宾围绕艾滋病的预防、治疗、检测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鞠萍倡议“用爱防艾”,希望青年大学生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参与者,用爱呵护生命,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活动中,嘉宾为我校防艾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

期间,举办了“美好青春我做主”文艺演出。我校话剧社同学们的“三句半”、广东省大学生防艾公益机构“岭南小伙伴”钟乐怡表演的脱口秀《挑三拣四》等节目,通过不同视角,风趣生动地展示了活动主题。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进全国近百所高校。2019年在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的积极倡导下,我市驻济高校已成功申报并举办两场高校活动。

媒体链接: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jinan/pages/details/details.html?

docid=98BD6E5E53084461885716729D808356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