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山财大“学习强国”下载使用人数达5714人 学习积极分子分享收获体会
2019年12月09日 09:1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孙悦琛 通讯员 魏吉宏 姚保法) “对我而言,学习强国就是一座辅助我教学的手边图书馆。从开始至今这300多天的每日浸润,打开强国APP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因为强国在手,信息通达……”。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经验交流会上,作为6位发言的师生代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邢慧荣侃侃而谈,赢得了阵阵掌声。

ff3cf7f76d6270286e58ff21ab34a077.jpg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6级本科生李自瑶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激动地说,“今年1月下旬,我是因为完成任务才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但随着学习的逐渐深入,我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平台,她极大满足了我个性化的互联网学习需求,更成为我日常生活的理论宝库和精神家园。我的体会是:一学知识,伴我成长;二习本领,促我发展;三强思想,助我腾飞”。

12月6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经验交流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各党委(党总支)的30位学习积极分子受到表彰,获赠精美礼品。在会上交流发言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学习管理员”徐建英、金融学院副教授徐英吉、资产管理处干部徐学强、体育学院干部王猛。

应邀到会的“山东学习平台”编辑部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实现了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干部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营造了一个关联度高、系统性强、参与面广的高端学习园地,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竞相参与。对高校而言,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如何建立学生学习的组织架构,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牵手“学习强国”平台,努力实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对学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受表彰的学习积极分子不仅自己学,更要带动身边人学。对下一步“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他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把用好管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待,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掌上宝典”,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学用相长。二要组织管理再强化。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单位要把学习平台作为创新党建工作、深化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要学用结合再创新。把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推广方式,提高活跃度,增强影响力,切实推动学习的常态化。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情况和今后的工作目标。截至到12月4日,学校下载使用学习强国人数达到5714人,在职、在校党员使用率达到了100%;其中机关党委362人中积分过万的有62人。各党委(党总支)的“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学习积极分子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媒体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1912/d20191207_4242553.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