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人生成功从“心”开始 山东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12日 10:0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山东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管科青年说杯”心理剧大赛,治愈、搞笑、励志、奇幻,六部优秀的心理剧通过层层选拨和不断完善,学子们别样的风采展示,带动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从而树立良好学习习惯,强大身心素质。

心理剧小品大赛中,演员表演默契自然,剧本情节独具一格。每个心理剧都有它的特色,饱含着作者对问题的思考和演员对角色的理解以及动作的推敲。他们在舞台上诉说的青春烦恼,现场的同学们感同身受。表演结束后,学院老师沈健肯定了各心理剧的优点,并耐心地指导各个心理剧的细节处理及情节演变,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不断进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学院表示,目前当代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高校教育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表现在缺乏学习动力、对生活缺乏热情、不会主动适应环境、不懂得对其他人付出等方面。尤其是在社交问题上,人生阶段的变化导致学生对人生感到茫然, 不能良好的面对大学里面的相对复杂的关系圈,舍友,同学,老师,辅导员,社团,学生会等等。他们一时间很难完全把握节奏,一方面容易产生自卑心理,一方面又渴望他人给予自己一些帮助和关心。

山东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军表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强大身心素质和学习力提升,是学生教育的三个目标。多年来,该院按照“强心强身强脑,成长成人成才”的培养思路,致力于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上下功夫,除了常规的心理咨询、谈心谈话、心理普查等工作以外,每年举办心理健康读书会,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沙龙,大学生素质拓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以及心理情景剧大赛这样的特色活动。旨在全方位帮助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心理健康技能,切实让管科院的学生做到,懂心理,会沟通,能处理。从学院层面达到心理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自助”的核心目的。

目前,山东财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持续推进,线上推广与线下普及相结合,教师提升与学生培训相配合,预防为首与发展为主相协调。管科学院院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9-12-09/detail-iihnzahi6344782.d.html?from=timelin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