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学习之家|徐英吉:用“学习”去“强国” 共筑民族复兴大业

2019年12月13日 09:3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学习是人们汲取知识、获得智慧、提高自身素质的最基本方法,甚至还影响到一个民族乃至国家的传承和发展。在我国传统文化中,也历来讲究读书修身。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为全体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学习渠道,我们金融学院党员干部掀起了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热潮。一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论语名言“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就会首先映入眼帘。该平台包含了要闻、新思想、图片、视频、电视剧、党史、科技、音乐等诸多板块,还有每日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等内容,内容异常丰富且接地气,特色也非常鲜明,使用灵活方便。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我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所吸引,通过每天的学习,受益匪浅。可以说:我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不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做好了“两个维护”;而且为我的授课内容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的教学质量。经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近一年的学习,有以下体会:

加强主动学习,持久学习。“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每天早晨,听一首歌曲或者阅读几篇要闻;课间休息时,看一段新闻联播;午休前,做一下每日答题;傍晚锻炼时,可以听几首音乐;晚上可以做一下挑战答题。这样就将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久而久之就能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

要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以致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幅提高了党员学用结合的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将在该平台学习到的新经验新方法,充分融入到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利于提高学习效果。例如在慕课这个板块,由于该板块汇聚了全国众多大学的名师慕课,我们老师可以在上面学习到新的知识和讲课技巧,并将所学的知识及技巧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加强学习的互动性。现在我们同事之间,朋友之间见了面之后,经常会问到“今天学习强国做完了么?”;“在学习强国上又学到了什么新的知识和技巧,分享一下啊”;“今天学习强国得了多少分啊?”等等。这样朋友之间可以对日常学习内容的感悟想法进行充分交流,分享学习感受,使得学习效果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学习”去“强国”,共筑民族复兴大业!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024179927770676094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