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今年起,山财大可面向港澳台招收本科生

2020年01月10日 20:3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记者昨天从山东财经大学获悉,经教育部批准,该校从今年起可以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了!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复函山东省教育厅,山东财经大学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备案获得批准。自2020年起,该校可通过教育部举办的“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也可通过台湾“学测”成绩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

记者昨天从该校获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与港澳台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香港城市大学、台湾中兴大学等14所高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致力于促进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双向互动交流,多次获评“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是“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是“山东省台办涉台委托课题项目单位”,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认可学历高校。

如果说此前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主要是“走出去”,那么从2018年起,山东财经大学开始接收台湾金门大学、静宜大学、铭传大学、淡江大学、世新大学等高校的交换生来校学习。通过此类学习机会,台湾青年学生更加了解了山东的风土人情和传统儒家文化,增长了知识,重新认识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也增进了友谊。

山东财经大学还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与境外高水平大学之间建立长效合作,构建“以学院为主体”的点对点国际合作平台和机制,引进高水平教授和研究团队,建设院际国际化教学和科研平台,整体带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日前,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山东财经大学1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其一流本科专业入围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三,全国财经高校第六。

而此次成功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学生资格,对丰富山财大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增强与港澳台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媒体链接:http://124.133.252.76:99/html/2020-01/09/node_6.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