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灯塔在线】山东财经大学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1月13日 10:0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月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学校党委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富有成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有力推动了学校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推动管党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激发推进党建工作新动能。作为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发展方向,既要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总要求,又要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要准确把握上级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政策规定的明白人和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带头人。要勇于担当事业发展的新任务,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积极应对实际工作的新考验,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树立“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理念,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精神,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为学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

媒体链接:http://www.dtdjzx.gov.cn/staticPage/jcdzzjsw/scodymic/20200111/2641600.html?share=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