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时报】山财大2019届毕业生签“中信”最多

2020年01月14日 16:2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时报讯 (记者曹莫)近日,山东财经大学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该校去年共有毕业生7983人,年底就业率为97.26%,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均为金融业。中国500强企业中,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斩获”山财大毕业生最多。

2019年,山财大共有本科毕业生7278人、硕士研究生693人、博士研究生12人。截至12月31日,有7764人实现就业,年底就业率较上年同期增长1.57个百分点。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16%,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8.41%,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1.67%。

本科毕业生中,有23.51%实现国内外深造,国内升学本科生中,有20.46%在本校继续就读,其他毕业生则分布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数据统计,该校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国内外深造比例均实现四连涨。

从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分布来看,共有1366家民营企业收获了山财大毕业生,中等规模及其余各类上市公司为1190家,国企、央企为715家,上述类型用人单位数量占据前三位。

从就业行业分布来看,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就业最多的均为金融业,在该行业就业的本科生占17.74%,研究生占29.56%。本科生就业行业排前五位的还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制造业;研究生就业行业前五位的还有教育,制造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山财大还对毕业生签约中国500强企业的情况进行了统计,收获最多该校毕业生的企业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共有168人,签约超过50人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

在就业地域选择上,过半山财大毕业生更倾向省内就业,在山东就业的有4156人,其中2596人留在济南。

山财大毕业生在当今就业形势中保持了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在该校对毕业生收到单位录用通知数量情况的调查中,共有1646人参与调查,其中收到1-3个录用通知的有1074人,占65.25%;收到4-6个录用通知的占27.34%;收到710个录用通知的占4.37%;还有3.04%的毕业生收到的录用通知达10个以上。

媒体链接:http://jnsb.e23.cn/shtml/jnsb/20200114/1836762.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