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时报】山东财经大学:全校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2020年01月28日 09:0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月26日晚,山东财经大学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该校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校各学段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

通知显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山东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学校已经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校园防疫、出入管理、在校师生健康保障、值班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做了安排。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各自实际,研究部署防控措施,依法依规有序防控。

根据目前形势和上级最新要求,山财大要求全校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寒假期间不要提前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办理了寒假留宿手续目前返家未返校的学生也要按此要求不要提前返校。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学生公寓开放时间按照学生报到开学时间执行,不再提前开放。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安排。

目前在外地的师生要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有异常,按照就诊指南及时在当地就医并报告学校。

通知要求学校各学院要迅速通知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做好目前留校学生的实时监测,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处理并报告,要积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学生健康教育,科学防控疫情。要提醒学生及家长,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国家官方发布信息,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新时报记者:曹莫

编辑:张鸿儒

校对:亓鹤桥

媒体链接:https://detail.jinantimes.com.cn/c-userportal/news/detail?newsId=T89a14e9196d04ed6b4d633b78f24b1fe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