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联防联控急先锋:山财大“00后”学子的基层担当

2020年02月21日 12:0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己亥末,庚子春,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赴战“疫”。山财大金融学院青年学子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青春使命,战斗在基层联防联控的一线,用行动谱写着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和奉献。

她是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韩沂哲,协助防疫负责人员进行社区消毒,并参与白天社区巡逻活动。

她说,工作固然辛苦,可也有不少感动。当单薄的脊梁背起沉重的消毒液,脚印遍布小区角落,腰酸背痛、气喘吁吁之时,却看到年纪大的叔叔主动背起更沉重的消毒液,听到人们真挚的关切和感谢,因此,她选择咬牙坚持。

她是2018级学生王超群,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她参与了李克强总理向当地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承诺的“今晚一定把两万套护目镜运到这里”的服务活动,在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志愿协助生产个人防护用品。

她说,她只想为战“疫”做点实际工作。小小的车间里有大大的梦,作为“蓝精灵”中的一员,她一天八个多小时埋首生产线,顶着僵硬的身体和酸涩的眼眶,却主动把休息时间压缩再压缩,只想再多生产一副口罩,多为医护人员筑一道防线。

她是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穆佳钰,她主要负责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

她说,感受最深的就是人们的防护意识逐渐加强,并笑谈最初时固执的姥爷还总去别人家串门,经过她每天坚持不懈的电话劝阻,终于成功让老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做到“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细心耐心督促好身边亲友,平凡小事更见责任担当。

她是2018级学生赵海兰,主要负责查体温、做登记、劝阻聚众打牌民众。

她说,这是她的荣誉和自豪。面对尚不理解的民众,她不顾委屈,顶着众人的误解战士般冲锋在前。面对号啕大哭的孩子,她又化身成亲切的大姐姐,耐心抚慰。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作为中国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她全心付出。

他是2018级学生于洋,主要负责在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同时挨家挨户分发口罩。

家国拳拳之情,聚于一张口罩。“这是国家给的吗?感谢国家,感谢党记得我们。”这是他向独居老人分发口罩时一位老人的第一反应。“能给我儿子留一个吗?”这是一位年近九旬的老爷爷的请求,他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的儿子。

他是2016级学生王伟栋。自2月3日开始,他在淄博市周村区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团队,负责发放物资、宣传排查、登记出入、喷洒消毒等工作。

位卑未敢忘忧国,他如是说。寒风瑟瑟,他以红队服为战甲,坚守在社区入口登记排查,心中想的不是苦累,而是社区的健康平安。

“00后”从踏入高校,他们便不再只是祖国养在温室的幼苗,已悄然成长成挺拔的树木,在最基层的角落撑起一片荫蔽。

深入基层岗位,担当青春责任,山财大金融青年学子在行动。成熟、理性、赤诚、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奔赴基层的背影,是千万个怀揣赤子之心的中国青年的缩影。或许一人之力太过微薄,但来自五湖四海的千千万万份力量足以让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星星之火聚成燎原之势,他们同你我一起,同医务人员、基层警察、一线工人一起,同十四亿中华儿女一起,共同点燃夜空,照亮春天的脚步。

媒体链接:http://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143716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