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永安”父女齐上阵!山财大管科院学子志愿防疫勇担当

2020年02月21日 11:5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国家有难,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愿意当志愿者。” “我女儿寒假在家,愿意到社区做志愿者。”短短的几句微信留言,济南市历城区永安社区又收到了两个温暖的请愿。

新浪山东了解到,主动请愿的这对父女是晏城街道永安社区桑园小区的居民,父亲刘孝春是原机械厂的一名工作人员,女儿刘凤至则是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疫情面前,父女俩达成了共识,希望通过社区志愿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刘孝春在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时还特意叮嘱道:“志愿行动进小区时,把我女儿排前面,让她知道什么是承担社会责任。”朴实的话语照见了一位父亲的伟大和无私。

“爸,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自己安全。”

“知道了,你也是!”

天蒙蒙亮,父亲刘孝春、女儿刘凤至就早早的到了桑园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给居民发放出入证,并温馨提示,疫情仍很严峻,为自己、为家人,为公众,非工作必要,减少外出聚集。并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人员车辆的登记,不漏一人一车。天黑了,也冷了,父女二人仍全身心投入到对过往人员严格检查、询问、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各项工作中。

“我只是承担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多在防疫点坚守一分钟,多检查登记一个人员,社区便多一分安全,自己的心也多一分安定。”刘孝春笑着说。

“每一个为防疫工作付出的人都是‘战士’,虽然我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谈起自己所做的事情,刘凤至羞涩的说道,表情里满是坚定和自豪。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就是这样一对疫情防控战线的“父女兵”,在严酷的疫情面前,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和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