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重大突破!山东财经大学“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2020年03月27日 10:5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日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山东财经大学“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该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这也是学校第一个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

根据文献来源分析,山东财经大学“工程学”检索论文合计215篇,总被引次数2876次,篇均被引频次13.38次。主要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统计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单位完成。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率达65%。

*ESI是国际上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数据显示,本次上榜中国高校数为357(大陆289,台湾59,香港7,澳门2)所,比2020年1月数据增加了8所。山东财经大学是此次山东高校中唯一新增的上榜高校。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学校于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14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分布在经、管、法、理、工、文、教育7个学科门类;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金融学等19个校级一流学科,形成了以经济、管理学科为核心,文、法、理、工、教育、艺术等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为B+,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学科为B-,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同时也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名。

近年来,学校抓住全国和山东省“双一流”建设有利契机,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通过整合学科建设资源,持续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培育扶持有发展潜力的学科,鼓励发展新型交叉学科,积极打造学科高峰。

媒体链接:http://sd.sina.com.cn/edu/2020-03-27/detail-iimxxsth2042627.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