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济南国家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获批,山财大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2020年04月01日 09:3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3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整合资源成立“服务济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团队”。

在此之前的3月9日,科技部发布通知,济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正式获批。为服务济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1月16日上午,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山东财经大学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立足济南,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一带一路”是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办学定位。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两个国家一流专业,2020年又增设人工智能专业,形成“三位一体”的人工智能专业群。学院现有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数字媒体技术、金融信息工程、人工智能五个二级学科方向;服务“一带一路”招收有国际留学生(硕士、博士);与其他学院共建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拥有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级创新平台;有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山东省优势学科人才培育团队等6支省级创新团队;学院是山财大“本硕博”贯通且在经济领域具有“财经智能”特色的唯一国际化工科学院。

济南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学校当选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协会为载体,立足济南、服务济南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学院应时成立服务“济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团队,把服务济南作为首要任务,有志于助力济南探索人工智能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济南模式”,发挥学院基地平台和团队作用,推动开放创新和人才聚集,密切产学研结合,积极参与济南人工智能治理体系建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张锐)

媒体链接:https://ql1d.com/newsjin/show/source/rss/type/1/id/11836083.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