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山东网】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举办毕业生就业“云座谈会”
2020年04月02日 09:1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中国山东网4月1日讯战“疫”不松懈,就业不停歇。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扁平化服务水平,全面掌握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思想动态,更加有效开展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3月31日上午,就业指导处在线组织召开了“就业云座谈会”,就业指导处全体人员、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本次座谈会主要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毕业生代表介绍了学院、班级毕业生当前考研、就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现状提出了在考研、就业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通过交流发现,毕业生当前在考研就业中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等、靠、要”的状态突出,主动获取就业信息的意识有待提升;二是对用人单位、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期望过高,就业观念不合理;三是对线上招聘不适应,缺乏系统指导,出现就业焦虑,线上应聘技能需要加强。

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副处长周广春、科长何峰现场解疑释惑,对毕业生的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指导。杨哲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紧迫感,不要观望和等待;二是要做好自我认知、自我定位,合理设置考研、求职的期望值;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多种途径提升线上应聘技能。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精准推进个性化就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就业指导处必将进一步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着力在拓宽就业渠道、搭建线上就业平台、强化精准指导帮扶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媒体链接:http://3g.sdchina.com/touch/4505825.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