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0年10月02日 17:1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 9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寄语新生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小家融入大家,把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在追求真理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昂扬奋进中激荡爱国主义情怀。

上午9时30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升旗仪式之后,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长赵忠秀发表了题为《在困厄中成长》 的精彩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6765名新生加入山财大表示欢迎。

赵忠秀说,面对疫情大考,同学们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交出了合格的青春答卷,成功踏入山东财经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财经人。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20级新生,他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在困厄中成长,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小家融入大家,把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在追求真理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昂扬奋进中激荡爱国主义情怀。”

希望同学们在困厄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要立德修身,追求崇高的精神境界、养成高尚的道德品质;要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构建广博的知识体系,提高逻辑辩证思维能力,探求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要敬畏法律、尊重规则,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赵忠秀表示,奋进拼搏、敢于探索是山财大人应有的姿态,希望同学们放下疑虑与胆怯、不惧坎坷与磨砺,敢于尝试、勇于探索,抓住一切机会去涵养品格的风度、拓展视野的广度、挖掘知识的深度、提升专业的精度、沉淀生命的厚度,步履坚定地走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学校会尽一切努力让每一个人成长成才,自由发展,但不会容忍任何一个人虚度光阴,无聊、无趣。

希望同学们在困厄中成长,勇于担当奉献。“你们这代年轻人的人生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高度吻合,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在奋斗目标实现的征程上,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绝不会是人类面临的最后一次危机,各类风险和挑战将相伴相生。希望同学们以援鄂医疗队90后的英雄壮举为榜样,用汗水浇筑青春,用知识积蓄力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唯累过,方知闲,唯苦过,方知甜。赵忠秀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收获知识、收获成长,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级经济学类李卫雪在典礼结束时激动地说,今天是她来到山财大的第九天,也是结束军训、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愿我们能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美好道德,营造优良学风,构建积极心态,启迪智慧,研习学问,拥抱青春,在大学这幅美好画卷中描画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听了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我倍受鼓舞。我相信,我们将很快融入这个和谐而温暖的大家庭,充分感受绿树成荫的校园,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找寻真正的自我,激发创造的灵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2020级管理学类牟芯宇说。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杨芳

媒体链接:http://124.133.252.76:99/html/2020-10/01/content_304815.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