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山财大获批“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

2021年01月11日 16:5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下发《关于认定我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的批复》(鲁教外函〔2020〕82号),公布我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入选单位名单,山财大申报的山东省与日韩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和山东省与意大利交流合作研究中心两项入选,位于省属高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针对教育部、山东省各类考核指标内容,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大力推进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和项目建设,助力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聚焦低碳经济、国际经贸与法律、艺术金融、文化创意产业等热点领域,建成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和项目70余项。

学校两研究中心的入选,对于加快我校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中心将组织专门团队,整合校内外、国内外资源,对日韩和意大利的教育制度和体系、教育相关法律、教育教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和优势、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开展全方位调查研究;谋划我省与上述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举办教育交流对话活动和学术会议,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省对外开放提供咨询服务。

媒体链接:https://shandong.eol.cn/sdgd/202101/t20210111_2068368.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