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日报客户端】山东财经大学与北京大学韩半岛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年03月05日 09:0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3月2日,山东财经大学中日韩研究院与北京大学韩半岛研究中心在线上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北京大学韩半岛研究中心主任金东吉(Kim Donggil)、研究员高永和(Ko Younghwa)出席签约仪式。

赵忠秀在讲话中说,中日韩研究院依托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以韩国、日本高校和研究智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教育、研究和服务中心,聚焦RCEP和中日韩国别与区域研究,为国家和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研究院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020年鲁日韩经济合作研讨会”“RCEP与山东机遇研讨会”“中日韩大讲堂”等多场学术交流活动;已招收东北亚经济合作、日韩区域国别研究方向研究生20人;承担“山东省在未来中日韩自贸区中的功能定位研究”“构建东联日韩西接欧亚大陆的贸易大通道建设研究”等委托研究项目,多个项目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同韩国汉阳大学、韩国釜庆大学等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学生访学协议。已获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多样的合作。

金东吉对中日韩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一直以来非常关注中日韩研究院的发展,期待同山东财经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双方的合作对于培养高级别国别与区域人才、在中国开展高水平韩国学研究、增进韩中交流与友好具有重要意义。陶虎就双方未来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提出建设性意见。中日韩研究院高级副院长俞在勋(JaeHoon YOO)汇报了研究院在韩国合作平台建设等工作。

按照双方合作备忘录,双方在韩国学研究模式与内容、韩语推广、联合出版著作、智库建设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将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联合申请研究项目、促进中韩师生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韩半岛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挂靠北京大学历史系和外国语学院。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韩半岛的历史、中国与韩半岛关系的开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积极促进北京大学与韩半岛高校和团体开展学术、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是韩半岛问题研究最活跃、最权威的一流学术研究机构。

(大众日报记者 王原 通讯员 张艳霞 报道)

媒体链接: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468_845829.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