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时报】省内首家!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在山财大揭牌
2021年04月19日 10:15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7日, 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到会祝贺并对中心建设提出要求。揭牌仪式后,举办了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研讨会,来自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揭牌仪式上,聘任了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员院长刘宝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季诚钧等5名兼职教授(研究员)。

今年2月,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的批复》,同意在山东财经大学成立“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 实行省教育厅业务指导、山东财经大学负责的管理模式。设立该中心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山东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对外开放做好服务对接、理论支持、技术指导和智力帮扶。

据悉,该中心是目前山东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批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型研究智库。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建设山东省教育国际化领域新型高端智库为目标,以解决高等教育国际化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创新型体制机制为保障,以汇聚高端人才、整合国际资源、服务发展战略为使命,立足山东,放眼全国,紧紧围绕理论研究、政策咨询、撰写质量报告、评估考核、推广培训等方面,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团队优势,广泛开展教育国际化的合作研究,力争形成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为教育国际化政策制定提供理论实践依据和政策咨询。

同时成立的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是全国高校第四家同类专门研究机构。

通讯员:于洪良

新时报记者:曹莫

媒体链接:https://detail.jinantimes.com.cn/c-userportal/news/detail?newsId=T3c25c00ec1744f43987905f0ba24fcfc&uid=11848&env=prod&isShare=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