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新文科背景下会计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

2021年04月20日 17:0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和山东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会计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办。

“学校特别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和学科史建设。作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会计学的学科史建设近年来有很大进展,希望通过研讨,探索出学科史与会计思政结合的路径,为其他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在致辞中介绍说。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付磊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董京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吴大新副教授分别就会计史课程思政建设作报告。吴大新提出了《会计与社会发展史:课程思政视角》的具体设计方案。就吴大新提出的方案,与会学者展开热烈讨论。付磊、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晋商博物馆馆长、山西大学孟伟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财经大学韩传模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康均副教授、湖南大学陈敏副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刘江宁研究员等分别发言。期间,王爱国和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牛艳芳教授结合课程思政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学院智能会计专业建设探索与发展情况。与会专家表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战略举措,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史课程思政建设站位高、措施实、固本溯源、着眼长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来自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山西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立信会计出版社、安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浙江科技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北汽集团、中国财经报社等的30余位专家学者,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gdjy/32819.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