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山财大综招学校测试开考

2021年06月21日 14:4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本周末,山东财经大学进行了综合评价招生学校测试。今年山财大的综合评价校测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通过6月19日笔试的考生可参加6月20日进行的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结束考试的考生表示,整个过程持续约1个小时。

据了解,山财大综招笔试时间为6月19日9:00-11:00,时长总计两小时,试题均为选择题,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2分。“考试内容大多跟金融财经相关,有一些理论性的试题比较有难度。”考生小刘说道。

面试时间为6月20日,分为上午组、下午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出示防疫健康码后经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学校,陪考人员及车辆均不得进入。考生进入候考室后进行抽签。并根据抽签确定的考场号及座号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场参加测试。学校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后,禁止作自我介绍,禁止透露本人所在学校名称、父母姓名、单位等有关个人信息,否则视为作弊。

昨天上午,陆续有结束面试的考生走出校门,考生神情大都比较轻松。“题目是关于疫情防控,题目中给了几个选项,如党的领导、群众路线、科学技术等,需要考生通过讨论按照重要性排顺序,并提出具体的举措。”来自日照的考生小张告诉记者,每场考试共有6名考生参加,考生考试的考场和顺序现场抽签产生,考生拿到题目有15分钟的思考和审题时间,然后每位考生先陈述2分钟,随后进行15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位考生有2分钟演讲时间。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学校今年招生计划为350人,学校考核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学校将划定学校考核成绩合格线,原则上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合格线同分考生一并划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

据悉,入围学生夏季高考成绩须达到山东省2021年普通类一段线且不低于山东省2021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下30分,方可填报山财大综合评价招生志愿。“我想报考的是山财大的金融专业,根据模考成绩来看距离目标还差一点,希望能如愿通过综招,进入山东财经大学学习。”小张说。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像小张这样期望通过综招低分高就进入山东财经大学的考生,还有考生凭高考成绩就比较有把握能进入山财大,选择综招更多是想为如愿进入心仪大学再上一道“保险”。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邹元德

媒体链接:http://www.readmeok.com/2021-6/21_107667.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