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曾经那个少年——学长的电影答辩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

2021年06月22日 11:1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1987级财政专业校友周星带着他编剧、导演的电影作品《二人·世界》重返母校,在圣井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曾经那个少年——学长的电影答辩会”,并首映了该电影作品。

电影首映前,周星代表1987级财政专业学生向辅导员老师张骐献花致谢。张骐分享了周星在校期间的求学往事。

2019年,周星编剧、导演了院线电影《二人·世界》,2021年获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二人·世界》通过对大学生的调研采访,生动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就业、学业和婚恋问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于具体故事之中,用轻喜剧的方式阐述了唯物辩证法的现实意义与价值。电影在山财大燕山校区进行了部分取景。

观影后,周星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讲述了《二人·世界》的创作初衷,他强调,作品有感情,观众才会有共鸣;要善于将情思赋予到物与景之中。这部电影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从小事中发现生活的真谛,与一般的商业电影追求大的戏剧冲突不同。他希望好的电影能和青年一起成长,希望《二人·世界》能给在校的青年学生带来积极的正能量的成长启迪。

周星说,他和他的团队在立足国情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制作一批批接地气、高质量、有文化含量的中国电影,同时探索小成本电影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模式,为有社会责任感、有才华但缺乏资源和机会的作者们服务。

“青春不仅仅是某个生理年龄段,而是一种精神品质,是好奇心、求知欲,是面对困难,不怕输不服气的生命力!”阔别经年回到母校,“曾经那个少年”在经历人生的磨砺之后,越发感到青春的可贵。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周星希望山财大的学子自有青年人的担当,在风浪之中奋勇前行。

周星,山东财经大学1987级财政专业校友,现任导演、编剧、制片人。曾任山东电视台导演、编剧、制片人。2005年,编剧导演百集短喜剧《哈哈大队》,获新浪网全国十佳导演。2006年,编剧导演日播喜剧《麻辣剧场》,连续三年山东地面频道收视冠军。2011年,编剧导演系列微电影《周星星麻辣喜剧》,获中国首届青年微电影大赛金奖,累计播放点击量突破五亿。2014年,编剧导演网络电影《触窍》《醒醒吧哥们》《等待》《过节》,其中《过节》获中组部党员教育片全国一等奖。2015年,编剧导演《谎言的背后》,获山东省委宣传部嘉奖。2016年,编剧导演系列网剧《醒醒吧》。2017年,编剧导演网络电影《大话三国之愚人劫》。2019年,编剧导演院线电影《二人·世界》,2021年获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2020年创作院线电影剧本《我出生那天是母亲节》,已获国家电影局拍摄许可,2021年开机。(通讯员:乔胜杰)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gdjy/35959.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