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济南日报】山东财大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
2021年12月02日 14:1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1月25日至26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在线上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同声传爱——6至12岁视障儿童有声帮扶项目”从入围全国赛终评的10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这是学校首次获此殊荣。山东省共有3个项目入围大赛终评环节,学校是山东省唯一获奖高校。

“同声传爱——6至12岁视障儿童有声帮扶项目”开始于2013年,已经持续9年。项目组通过售卖首创盲文纸衍生品、有声读物等产品服务,以公益帮扶和商业化运营模式为6至12岁视障儿童提供经济、教育、心理健康帮扶。每年组织志愿者录制标准化有声读物,设计制作盲文纸衍生品,定期到山东省各市特教中心开展公益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大赛等赛事。该项目获得了中国盲人协会、山东省残联、山东省盲人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与4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2015年开始设立,意在探索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发展的路径,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起,都是志交会的重要内容。本届大赛全国组委会秘书处共收到33个赛会单位申报的项目338个。其中组织推报163个,社会申报175个。全国组委会秘书处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组织评委专家对社会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形成了入围全国赛初评的200个项目名单。经初评,102个项目进入终评环节。本届大赛首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完成了全国赛终评工作,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40个,铜奖52个。

媒体链接:http://ijinan.jinannews.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5&id=788065&fx=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