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网】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2022年01月18日 09:2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评选结果,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整合校内外相关领域研究资源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近年来,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与省、市、县各级文旅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校园,组织专家讲座,承担省文旅厅委托的研究项目与任务,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企业提供策划方案。

基地现有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专业师资以及专职研究人员17人(1人获批国家级非遗评审专家库入库专家),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课程10余门,研究领域覆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传播等各个方面。依托学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每年招收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研究生1-2名。

未来,研究基地将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为核心研究方向,推动研究基地的开放性建设,以学科理论建设为基础,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实践应用为目的,主动服务于山东省文化强省战略,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提供咨询和服务,努力打造具有财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高地。

媒体链接:http://ccpd.china.com.cn/2022-01/17/content_41854273.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