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壹点】暖心!山东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队支教献爱心

2022年01月18日 09:2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丽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下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历城区唐王街道崔家村,进行了10天的爱心支教公益活动,赢得当地百姓点赞。

朝气蓬勃、满怀热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行动为支教对象——崔家小学的小朋友们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范。队长杨家林在体育课上带领小朋友进行准备活动。这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自身身体素质,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也诠释了运动品质,传达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

在下乡队伍支教小学的过程中,支教组组长郭佳佳为一年级小朋友讲授了独具特色的数学拓展课——七巧板的裁剪。一张张彩色的卡纸在小朋友的手中“纸上生花”,创造出多种不同的数学图形。这样灵活生动的“数学课”,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更加深了他们对于数理知识的理解。

用真心育童心,在完成日常课程教学之余,支教组成员焦怡然精心备课,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特别的生物科学课。精彩的课程内容受到了小朋友们热烈欢迎,在丰富了小朋友知识储备的同时,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支教组成员周子卿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迎冬奥”特别课堂。他详细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冬奥会的发展历程和我国的申奥历程,更是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他们介绍了冬奥会的具体比赛项目和冬奥小知识,使小朋友们更加期盼冬奥会的来临,更让他们对祖国的强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秉承着“以我所学,回报社会,走遍齐鲁,情系三农”的宗旨,把公益的种子播种在齐鲁的更多土地,用赤诚的心温暖每一位需要的人。

媒体链接:https://m.ql1d.com/new/general/18399281?openid=nul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